深圳宝安网

《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 教师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普通的岗位就是一份责任

2022-05-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期革命题材的课堂教学激发了我读书的热情,打开去年支部赠送的《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再次领略那段坎坷而激荡的历史,轻嗅那载满尘埃的墨香。

伟人原本也平凡。在作者笔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热血青年,凭着一腔孤勇,救国救亡,用自己的方式,对封建主义、帝国主义等发起一次又一次的抗争,甚至为此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只是平凡人,也许也不曾想到创造历史!

星星之火已燎原。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终于有了能够领导人民革命的无产阶级政党。全书从“寻找”这个角度出发,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历史必然性。朴实无华的文字,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他们有血有肉,星星之火种,燎原中国大地。

吾辈应传承伟大。2001年8月,我背上行囊来到深圳这片沃土,以教师的使命扎根、奋斗、燃烧,我也成了一颗火种。有人说教师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普通的岗位就是一份责任,我心依然!我明白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心坚定!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宝安区荣根学校温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