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拍视频 领奖金!秀出你的低碳故事,“碳”寻清洁美丽宝安吧!

2022-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奖金来啦!秀出你的低碳故事,一起“碳”寻清洁美丽宝安吧!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气候变暖、环境污染、生物多样性破坏等环境问题也随之而来。2021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将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并号召“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响应号召,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6·5”世界环境保护日为契机,于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发起“‘碳’寻清洁美丽宝安——宝安区2022年生物多样性日暨世界环境日线上短视频征集活动”。

晴空如洗,绿水如练,大地如茵,清风携着暖意,夏日悄然而至……这个“五一”假期,让我们拿起相机,走进自然、深入生活,以镜头捕捉低碳瞬间,秀出你的低碳故事,展现绿色低碳的生产消费方式、生态美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共同“碳”寻清洁美丽宝安吧!

一、活动主题:“碳”寻清洁美丽宝安

二、参与对象:广大深圳市居民

三、作品要求:

1.紧扣活动主题:‘碳’寻清洁美丽宝安

2.参赛作品内容:展示与宝安区低碳环保、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内容的视频或动画,例如展示美好生态环境及人居环境、生物多样性、绿色低碳行为、环境保护行为、倡议及科普等。与主题不符、内容不健康等不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不予参加评选;

3.作品创作概念论述:参赛者将创作的短视频所传递呈现的环保理念、创新思维、视觉效果等进行描述,文字介绍不超过300字;

4.参赛视频格式:MOV、MP4格式,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分辨率在720P及以上;

5.原创要求: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如有侵权情况发生,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并取消资格,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6.版权归属:本次活动入选作品著作权归属参赛作者,主办方拥有作品永久使用权、修改权。

7.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投稿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参赛

五、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5月1日-5月20日

网络投票时间:2022年5月21日-5月23日

专家评审时间:2022年5月21日-5月25日

获奖名单公示时间:2022年5月25日-5月27日

优秀作品秀时间:2022年6月5日

六、评选方式

由主办方组织,根据切题度、创新性、技术性、美观度等因素综合评判,筛选出优质作品进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根据网络票数(30%)、专家评分(70%)综合计算出最终得分。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1500元;

三等奖7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若干:奖金500元。

*评审结果公示后,由主办方组织颁发证书奖杯,上述奖金额度为税前额度。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联合国环境署提议的旨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性主题纪念日,定于每年的5月22日,以此提高国际社会对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的认识。

每年的6月5日,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世界环境日旨在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表达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快拿起相机/手机

记录身边的低碳故事

扫码参加比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