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引导学生家长“非必要不离深”

2022-04-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区师生健康安全是当前教育系统最重要的工作导向。昨日上午,宝安区教育系统节前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就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区两会精神,重点谋划、逐项落实两会工作部署;各办学单位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最新要求学习更新及时、执行落实到位;重点加强假期出行管理,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深”的具体要求,引导学生家长做到“非必要不离深”,并落实好所有师生员工返校需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记录)等相关工作。

会议同时要求,各办学单位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提醒家长假期不为孩子报名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教育引导家长重点关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验收资质,并在参训时严格按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引导家长配合支持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加强亲子有效陪伴,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之前,各学校、幼儿园要细致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和相关设备用电安全专项排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值班力量配置,确保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交接班要无缝交接,保证劳动节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对照学习教育部新课标文件,抓好教学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常规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