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金玉良言优规划 群策群力绘蓝图

2022-04-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落实国土空间分区规划重大空间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4月28日,宝安组织召开落实国土空间分区规划重大空间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邀请内地与香港的顶级规划专家共聚一堂,为宝安未来发展规划出谋划策。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在会上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丁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晓江,雄安新区管委会特别顾问、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轨道办原主任赵鹏林出席会议。

王守睿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前海“扩区”等重大政策的相继实施,宝安站到了舞台中央、站在了聚光灯下,成为国家级战略的主战场、主阵地。不断叠加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凸显了宝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40年积累的深厚“势能”快速转化为强大发展“动能”,推动宝安成为深圳最具发展潜力、最有创新活力、最能承载未来希望的片区。新时代、新使命,宝安要实现新发展,必须要有高起点、高品质的规划。希望各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为宝安未来发展规划指点迷津,以真知灼见和宝贵意见帮助宝安把蓝图绘制好、把重大战略研究透,为宝安打造“三城”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王守睿要求,区规划国土部门要将专家意见建议认真吸收,形成具有科学性、引领性、前瞻性、操作性的规划成果。区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对接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和重点片区规划,加快形成各项专题规划,打造成体系的规划“组合拳”,形成共同推动宝安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强大合力。

本次会议会期一天,会上,各位专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宝安区重大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进行了研讨。会议还举办了自由论坛,与会专家、嘉宾围绕规划思路等议题进行了发言讨论。部分专家以视频形式参会。

深圳华侨城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侨城创新研究院院长许重光,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双聘教授赵燕菁,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新丝路研究中心教授王缉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朱荣远,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司马晓,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员、趣城工作室创始人张宇星等专家,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出席会议。宝安区副区长沈金章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