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广泛凝聚合力 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5 来源:宝安日报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带队在宝安开展专题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文 雷小舟/图)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带队到宝安调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田夫充分肯定宝安政协工作,认为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并寄语宝安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为全方位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田夫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西乡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代表宝安区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田夫指出,宝安区委高度重视、示范带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工作大局统筹考虑,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宝安政协学思践悟、真抓实干,担当起专门协商机构的主业主责,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政协委员工作站、清单式提案工作、“提案+”系列工作,已成为宝安政协工作的特色品牌,有力推动了政协事业发展。

田夫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情况“回头看”为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一体谋划部署、一体贯彻落实,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对标市政协“十大体系”建设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打造一批协商品牌,搭建更多协商平台,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着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协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机关领导曹亚良、张波、余立功、赵彦博、魏威,区领导卫树强、练聪、高瞻、朱桂明,区政协秘书长查红俐等出席调研活动。区政协办、提案委负责同志,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西乡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