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战斗堡垒 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

2022-04-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4月22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套开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重要支撑,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标准+质量+示范”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筑牢完成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畅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宝安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梯次完备的干部队伍。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设身处地为老干部提供更加优质周到服务,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筑牢宝安快速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要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推出系统性、前瞻性、引领性的人才政策和创新举措,加速吸引集聚高水平人才和创新团队,推动宝安由人口大区向人才强区跨越。要形成人才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