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甲岸村又见烟火气 宝安中小餐饮行业迎来回暖复苏

2022-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梁婷婷 实习记者 熊诗洁)随着深圳疫情的好转,经历疫情大考的餐饮业迎来复苏,重燃城市烟火气。4月22日下午,记者走进“深圳十大特色食街”之一的甲岸村,关注疫情防控下中小餐饮商家的复苏情况。 

甲岸村巷道内汇集了三百余家美食餐饮店,虽然是工作日,但仍然有不少顾客消费,时不时还可以看到外卖小哥来取餐。食以安为先,甲岸社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要求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做到复工复产“十个一”标准,即一个专门负责人、一套复工复产方案、一次全员核查、一套员工台账、一次卫生消杀、一批防疫物资、一次安全生产检查、一套进口物资闭环管理制度,一次重点岗位考核、一次全员宣讲。

眼下,市场正迎来恢复活跃。在邻里手打柠檬茶,可以看到店员大力捶打柠檬,整个制作台被锤得哐哐响。店员告诉记者,每日订单高峰期是下午13:00-14:00和17:00-18:00,这个时间喝饮料的人较多,店员们都在赶制订单。甲岸村的“排队王”当属小罗长沙臭豆腐,记者探访时虽避开了高峰期,仍然是甲岸热闹的一角。顾客黄小姐表示,非高峰期人比较少,此前清明假期,她排了50分钟才吃上!

位于育星幼儿园对面的福比鲜包门前来了许多刚放学的小朋友。“因为幼儿园复学,生意明显好转。”店长表示,此前居家网课期间,店铺订单量少了整整一半,目前他们的生意正在慢慢复苏。

这条热闹的街上不乏一些“新面孔”。新开业的芋小圆炒酸奶因为“买一送一”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消费。店主告诉记者,店铺开业筹备了一个月,目前已经试营业了好几天,还处于不断摸索阶段。“销量还可以,希望可以达到日销量两百单的目标。”芋小圆炒酸奶店主表示。另一家“新面孔”田螺姑娘卤鸡爪计划明天上新品“泰式青柠无影爪”,为了此次上新,店铺还推出了“大转盘抽奖”,加盟公司也免费为店铺装修,助力吸客引流。

而就在一个月前,受疫情影响,平日十里飘香、食客爆棚的甲岸美食商圈日渐冷落,不少商铺的人流量同比下降近五成。在市区、街道相关复工复产政策指导下,甲岸又见烟火气,重拾往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