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送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

2022-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胥雨晨)纾困解难办实事,党建结对促发展。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4月22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与结对共建企业先进半导体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进半导体”)开展“送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聚焦深圳市绿色企业申报创建工作,宝安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帮助企业对前期创建进展进行全面梳理、“问诊把脉”,对企业存在的难点和疑问进行交流、解答,并针对疫情复工复产相关诉求给予帮扶。

交流会上,先进半导体汇报了绿色企业创建工作总体计划、改造工程进展、申报材料准备、创建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工作情况。根据现场汇报及调研情况,专家组肯定了先进半导体对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的重视,对照《绿色企业评价规范》,针对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悉心解答,逐一给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企业生产涉及危废、废气废水排放等情况,现场讲解宣导新修订的国家固废法和特区生态条例有关内容,强化企业对环保法律义务的理解,加强日常隐患排查。

此次活动立足双方工作实际和特点,以党建共建、技术帮扶、送法入企为抓手,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共建提高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宝安管理局将继续对宝安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开展相关送法帮扶指导工作,多举措发力,切实提高企业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绿色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