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有奖征集!第二届“生态文明——宝安发现之旅”生态环境摄影大赛,等你参加~

2022-04-22 来源: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 机位公众号

前言

春至宝安。茅洲河边,水清岸绿、苇草摇曳;福永河畔,“环保鸟儿”白鹭又如约而至,筑巢繁衍;红树林旁,树岛绿意盎然,孩子们扶着栏杆,探出头认真地盯着鱼翔浅底……

2021年举办的首届“生态文明——宝安发现之旅”生态环境摄影大赛获得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大赛收到稿件3000余幅,共有82幅优秀作品入围,全方位地展现了宝安区山清、水秀、岸绿、景美的生态名片。

2022年第二届“生态文明——宝安发现之旅”生态环境摄影大赛即将开幕。赛制创新,加设“双月赛”及“年度赛”;主题扩展,新增绿色生活、绿色教育和环保实践等内容。在此,诚邀广大市民朋友及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用镜头定格宝安生态之美。

《扬帆前海》-摄影师亚克西

活动主题

生态文明——宝安发现之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

承办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协会

极智视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G位APP

征集内容

全面征集反映宝安区域内山、水、林、田、湖、海、大气、生物多样性、绿色产业、绿色生活、绿色教育和环保实践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内容,呈现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相关的摄影作品。

《生态环保走廊》-摄影师邓飞

活动时间

双月赛截稿日期:05月31日;07月31日;08月31日;09月30日;11月30日;12月30日。

年度赛截稿日期:2022年12月30日。

奖项设置

年度赛稿酬

一等奖2名:稿酬各5000元

二等奖4名:稿酬各3000元

三等奖6名:稿酬各1000元

双月赛稿酬(全年共6次)

一等奖1名:稿酬各1500元

二等奖2名:稿酬各800元

三等奖3名:稿酬各400元

入围奖15名:稿酬各200元

双月赛:同一作者获入围奖作品数量不限,获一二三等奖作品作者不得重复,已获奖者不再参与后续双月赛评选。

年度赛:双月赛获奖作者才可参与年度赛,所有双月赛获奖作品自动进入年度赛评选。期间,作者们可继续投稿新作品,数量不限。

以上奖项均发放荣誉证书,个人所得税由主办单位代扣代缴。

《多彩大湾区》-摄影师亚克西

参与方式

1.作品上传至G位APP『2022年“生态文明——宝安发现之旅”摄影大赛』栏目中,附带拍摄详情、详细介绍。

长按下方二维码

下载最新版G位APP投稿:



2.作品发送至邮箱:120050150@qq.com。图片压缩文件包及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2022年“生态文明——宝安发现之旅”: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

征稿细则

1.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附带以精准的拍摄地理位置信息为基础的一系列拍摄详情,主题要求能全面反映宝安区域内山、水、林、田、湖、海、大气、生物多样性、绿色产业、绿色生活、绿色教育和环保实践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内容,并适宜作为生态环保以及文旅宣传工作素材。

2.图片格式:

图片格式为JPG,鼓励拍摄16:9及以上的长宽幅作品,图片短边至少1000像素,按比例缩放。4:3比例图片长边至少3000像素;图片大小在3-4MB为宜,画质选择100%最佳的范围。

3.拍摄要求:

注意拍摄过程中保留EXIF信息(地理位置信息),建议使用G位APP足迹记录功能,或者无人机、相机、手机自带的定位功能进行精准的位置记录,以便后期位置输入。作品要求忠于现实,兼具艺术性,构图美观,可在不改变真实的情况下进行专业后期。

《铁岗水库》-摄影师13丫

活动说明

1.本次参赛作品不限单幅和组照,拍摄时间不限;作品可以是数码照片,也可以是普通照片,彩色照片更佳;

2.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的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若发现涉嫌抄袭或侵犯他人著作权行为,由作者本人负责,取消其参赛资格。其他赛事中的获奖作品也可参赛;

3.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复制、发行、宣传、展览、放映、出版、交流、摄制、改编、汇编而无需另外征得原创作者同意,并不再通知作者另付稿酬;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和深圳市宝安区所属街道办有权用于信息网络传播等非营利的公务目的,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赛者的署名权。如有第三方使用者需使用本次大赛的参赛照片,应联系主办方,由主办方与作者商议;

4.作品拍摄地点需在宝安,非宝安辖区拍摄作品不予参评;

5.大赛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红树林的家园》-摄影师姚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