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两会代表说 | 区人大代表文灿林等:加快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题

2022-04-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停车难的问题是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的民生难题,备受广大群众关注,也受到区人大代表们的关心和推动。在宝安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福永代表团多位代表都提交了建议,积极推动立体停车场、社会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以缓解社会停车难题。

区人大代表文灿林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白石厦立体停车场立项的建议》提到,为解决白石厦片区停车位紧缺的问题,白石厦社区于2018年中对在白石厦大道南侧石厦名苑旁建设智能停车场进行了多次研究,并聘请专业公司进行调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于2018年底召开了全体股东大会对建设立体停车场项目进行表决并获得高票数同意通过,由白石厦股份合作公司全资进行项目建设。白石厦立体停车场选址位于白石厦大道石厦名苑旁临时建筑地块,拟建17层,建成后将提供700个停车位。项目建成后将主要解决社区内停车位严重紧缺导致乱停车现象普遍、道路堵塞严重等问题。他建议尽快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见效,惠及社区居民。

无独有偶,区人大代表谢静也非常关注立体停车场建设。谢静在其提交的《关于在福永街道政务中心周边建设群众公共智能立体停车场的建议》里指出,福永街道政务中心、户政科位于万福大厦,每月接待群众6000多人次,服务内容是解决社保、租赁、户口等相关民生事项,但随着城市规划的发展,办事群众“停车难”问题较为严重,急需解决办事群众迫切停车的需求。谢静建议,参考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经验,结合周边环境,在万福大厦周边建设配套的公共智能立体停车场。

此外,来自福永代表团的区人大代表胡冬京也提出了有关建设社会停车场的建议。胡冬京在其提交的《关于在凤凰社区建设社会停车场的建议》里建议,交通部门在福永凤凰片区的兴业三路、腾程路、腾丰大道、腾丰一路、腾丰二路、腾丰三路、腾丰四路、怡达一路、怡达二路、大石头路凤凰山大道等路段合理增设临时停车位,并规划生态停车场,缓解凤凰山森林公园及周边大片工业园区的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