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第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票决产生2022年度20个民生实事项目

2022-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张祺妍 梁婷婷)4月21日下午,宝安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票决产生2022年度20个民生实事项目。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于宝明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守睿、倪勇、闻长智、毛伍元、刘红瑛、谢炳文、苏喜金、范燕塔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王立德、姚刚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宝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安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宝安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票决通过宝安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共20个项目,涵盖了优质教育、卫生健康、社会关爱、住有宜居、文体惠民、劳动保障、便民服务、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等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领域。 

闭幕大会上,王守睿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王守睿表示,一年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统筹、双胜利”,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九年来首次两位数增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贾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安排,全区上下一道,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王守睿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的新气象新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和追求“功成不必在我、攻坚必定有我、合作成就大我”的境界格局,紧扣全区中心大局,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发力,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发力,紧盯事关宝安长远发展的短板弱项发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人大工作实效。区委将全力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不辱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在“三城”建设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下为2022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

1.加快学位建设,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9万座以上。

2.加大对特殊人群关爱帮扶,为户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1.5万人次以上。

3.便利市民出行,建成人行过街天桥15座以上,新改扩建非机动车道200公里以上。

4.新增具有示范效应的普惠性托育机构3家以上,实现普惠性托育机构街道全覆盖。

5.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在12个无社康机构的社区新建社康中心,完成10家社康机构改扩建。

6.加强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新增社区养老服务站点10家以上。

7.多措并举解决“停车难”问题,通过建筑配建、路边宜停车、商业区车位错时共享、立体车库建设等多种手段新增停车位2.5万个以上。

8.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新开工建设道路20条以上,打通区内断头路。

9.建设筹集公共住房2.2万套,供应8921套,努力让新市民、青年人和各类人才等群体在宝安安居乐业、安心发展。

10.新建和改造提升公园10个以上,高标准建设新圳河、西乡河碧道,全区新增碧道90公里以上、郊野径80公里以上、绿道10公里以上,让市民更好参与户外休闲、亲近自然生态、体验山海美景。

11.完成交通拥堵点综合整治10个以上,持续整治电单车、摩托车、泥头车违规上路,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12.完成市下达的居民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和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工作任务,新增优质饮用水入户10万户以上。

13.丰富市民文体活动,建设篮球场、足球场等全民健身体育场地30个以上。完成新安文体中心、新桥足球公园建设。

14.完成市下达的“瓶改管”和燃气入户通气点火工作任务,新增管道燃气入户6万户以上。

15.在全区中小学学校开展直饮水监测和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

16.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二期)2栋主塔楼封顶。

17.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开发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搭建公益招聘对接服务平台,全年举办各类公益类招聘活动100场以上。

18.在“三小场所”免费安装红外体感联网式无线火灾报警器1.5万套以上。

19.为宝安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险,为志愿者保驾护航。

20.升级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所有惠企政策全部数据化、上平台,企业诉求一网通办、限时办结。奖励扶持资金无接触审批,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办事便利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