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两会委员说 | 杨洁等25位委员:推动全民健身跑步产业数字化

2022-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随着社会发展,快频的生活节奏,工作生活压力巨大,养成了年轻人“宅家手游”的生活习惯,“亚健康”成为隐患。区政协特邀本区界别委员杨洁等25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有效利用石岩市政公园碧道推动全民健身跑步产业数字化的提案》。

委员们指出,石岩环湖碧道是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沿线风景优美,是深圳市最长的环湖碧道。委员们认为,目前宝安碧道运营缺乏互联网手段,仅通过物理层面相互连通,未能与数字技术、人群分析、使用频率、运动指引、商业推荐等大数据融合。

委员们表示,要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互联网方式,用游戏PK的形式,吸引年轻人参加线上跑步PK游戏;将碧道转化为数字跑道,吸引人才服务人才;搭建数字运动平台,做好后花园配套服务;以数字轨迹为载体,助推跑步产业数字化。未来应该形成宝安碧道数字化跑步集群,覆盖城市全域,让群众随时沉浸式体验跑步文化,感受碧道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