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两会委员说 | 李静等17位委员: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

2022-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区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宝安日报记者 邢峻豪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如何进一步实现“小病在社康、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合理就医秩序?区政协台联界别委员李静等17位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发展宝安社康服务提升管理体系的提案》,建议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做实做优各区社康服务。

委员们指出,宝安区基层社康服务中心精准服务,把服务人民群众、重视群众健康水平摆在突出位置,最大程度上为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让老百姓能够充分地享受健康服务和健康教育,这也是基层治理体系的一个重要体现。

真抓实干推广宝安区社康服务质量,经上海、苏州等多地深入调研,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全科医生服务技能与合理配置资源加大社康宣传和与社区党群联动机制,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将管辖内派出所安全系统连接到社康与医院,给社康与医院一个安全、安定、祥和工作环境和居民所需的美丽、安心医疗场所。搭建全区统一的社康医院智慧平台,融合社区简单的预约挂号、网络问诊、药物购买与指导,实现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同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