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两会委员说 | 武凯等17位委员:一街道一方案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

2022-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区政协委员在倾听发言。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舟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事关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在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区政协侨联界别委员武凯等17位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宝安区国际化街区建设的提案》。

委员们认为,宝安区国际街区建设核心包括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筛选出一批在国际有竞争力的核心产业;深挖本土文化的国际活性,把宝安打造成为一个对外文化输出的窗口。

为进一步推进宝安区国际化街区建设,委员们联名建议:在以宝安中心区和会展新城片区为示范街区的基础上,迅速按《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指导,查漏补缺,多部门联手共同完成首批国际化街区的建设工作;选取一批已立项、具有国际化元素的项目,进行相应的国际宣传。同时,积极推进一批新的有国际化影响力的项目;针对10个街道自身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特色开展个案调研和国际化街区方案设计,一街道一方案,为后续实施做好充足的论证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