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这些字句,暖心又提气!

2022-04-21 来源:宝安日报

4月20日,宝安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立德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彩字句频出、话语铿锵有力,让人听了暖心又提气。

1

这一年,宝安1/5的范围加入前海,前海2/3的范围落在宝安,宝安前海片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一跃成为国家战略主战场。

2

这一年,宝安经济跑出了多年未有的“加速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更高的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3

这一年,我们拉开了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的序章,全社会共识已形成、规划蓝图已绘就,重大项目纷至沓来,其势已成,其兴已盛!

4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采取超常规举措开始破解“高品质产业空间严重不足”“传统工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动力不足”“政府服务企业低效、不透明”等三大难题,企业发展壮大的土壤更肥沃、氧气更充足,国内外市场主体持续看好宝安、选择宝安。

5

民生实事办到市民群众的期盼上、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6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7

回首勠力同心的共同奋斗,回望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回味饱含甘苦的喜悦和收获。

8

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9

我们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解决有空间需求的市级总部企业、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重点企业发展用地或研发、生产用房问题,让好企业有土地可落,有好空间可用,安营扎寨,放手发展!

10

以纯生态方式打造一批精品远足径,让市民更好参与户外休闲、亲近自然生态、体验山海美景。

11

实现政务服务事项80%以上“全市域通办”、90%以上“掌上办”,努力让市民、企业办事少跑腿、不折腾、更省心。

12

加大名校长、名园长、骨干教师培养引进力度,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努力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家庭和孩子。

13

努力让新市民、青年人和各类人才等群体在宝安安居乐业、安心发展。

14

为企业送上“及时雨”,让千千万万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

15

打造办事最简、审批最快、服务最优的服务型政府,把麻烦留给政府工作人员,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

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