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共收到提案340件

2022-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张祺妍 梁婷婷)4月20日下午,宝安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340件。区政协主席姚刚,区政协领导卫树强、李献荣、高瞻、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杨雁、查红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黄臻主持。

区委书记王守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区委有关领导,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299人,实到227人,符合大会规定人数。大会通报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大会指出,自2021年11月提案工作启动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委员活动组、各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紧扣宝安建设“三城”部署、区委“422133”工作框架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40件,经过一研、二核、三提、四审立案审查程序,立案280件,不予立案60件,立案率82.4%。在立案提案中,委员立案254件,集体立案26件。总体上看,本次会议提案呈现了政治方向明、中心扣得紧、前瞻意识强、意见建议实的特点。按照提案类别,立案提案分为5大类,分别是经济建设类、政治建设类,文化建设类、社会建设类、生态文明建设类。在280件立案提案中,比重最高的是社会建设类和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各90件,分别占32.1%。

闭幕会上,王守睿代表区委对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守睿表示,一年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统筹、双胜利”。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安排,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王守睿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集众智、谋良策、聚共识,进一步拓展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实效。紧紧围绕以先进制造业为总抓手,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的发展目标,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宝安长远发展的短板弱项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献计出力。坚持守正创新、奋勇争先,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与支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宝安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城”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刚表示,要聚焦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宝安书写新一轮发展“大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增强主动作为的使命意识,以宽广的视野和清醒的头脑,瞄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盯紧“422133”这个“牛鼻子”,为宝安新一轮大发展添砖加瓦。肩负勇于作为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建言资政作用,持续强化民主监督效能,不断增强团结联谊功能,为宝安新一轮大发展献计出力。提升善于作为的能力本领,善于学习调研,协商问题,团结协作,为宝安新一轮大发展蓄势赋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宝安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系政协工作负责同志,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区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新闻媒体、直属企业,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闭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