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深圳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22-04-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綦伟)4月19日,深圳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深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张福海宣读中央决定。

近日,中央批准:孟凡利同志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和深圳市委书记,免去王伟中同志的深圳市委书记职务。

李希指出,这次深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变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工作大局和广东省、深圳市领导班子实际出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省、深圳市的亲切关怀,对广东省、深圳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广东的事、深圳的事办好,在新征程上交出合格答卷。

李希指出,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深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担国家重大战略使命,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李希强调,深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定上来。深圳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总书记、党中央的决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要心怀“国之大者”,扎扎实实办好深圳的事。要切实肩负起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在积极作为落实“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三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伟中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相信孟凡利同志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说,在深圳工作五年来,我和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感恩感怀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感恩感怀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重大战略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形成并实施市委“1+10+10”工作安排;始终感恩感怀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高位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始终感恩感怀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实现“民生七有”的寄望期许,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始终感恩感怀总书记、党中央在风雨来袭时引领我们御风破浪、坚毅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五年弹指一挥间,终生难忘深圳情。五年来,我和大家朝夕相处、并肩战斗,在深圳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激情燃烧、挥洒汗水,这些都已经成为我人生中最充实最幸福的美好经历。我深刻感受到深圳各级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会干事、好共事;深圳干部队伍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斗争、作风过硬;深圳市民群众勤劳务实、奋发图强、朝气蓬勃、善良包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筑牢了坚固防线。我将永远关注深圳、全力支持深圳,衷心祝愿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孟凡利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对王伟中同志为深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来到深圳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扛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及市委“1+10+10”工作安排,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同市各套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把深圳的事情办好,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的殷殷嘱托,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不辜负全市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我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始终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将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贡献深圳力量,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