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今年将聚焦五项重点工作

2022-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梁婷婷 张祺妍)2022年4月19日,宝安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宝安区政协主席姚刚代表政协第六届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换届以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计划。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卫树强,副主席李献荣、高瞻、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杨雁,秘书长查红俐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李献荣主持。

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五届区政协主席,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报告总结回顾了换届以来工作。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宝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履职成效更加彰显、凝聚共识更加广泛、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宝安政协提出“打造高质量产业园区”“落实‘双减’政策”等意见建议730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遴选提案选题32项,培育重点提案6件,委员撰写提案340件、提出建议896条,实现了六届区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部署2022年工作计划。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将聚焦“422133”主框架,围绕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宝安奋力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2022年,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将紧扣“422133”工作主框架,从五大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宝安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树牢新时代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意识;二是以协商民主为重点,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以全体会议协商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为重点,以专题调研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监督式协商、社区共治协商、开放式协商为常态的协商议政体系;三是以凝聚共识为主线,广泛汇聚发展合力,健全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健全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工作格局;四是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推动建设2-3个界别委员工作站,优化提升10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提案督办、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16项履职活动;五是以能力提升为目标,不断强化“两支队伍”建设,打造“模范机关”“责任委员”队伍,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做好示范、当好样板。

据悉,本次大会会期2天,于20日下午闭幕。会议期间还将列席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听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宝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分组讨论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