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开展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诈骗教育培训

2022-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刘宁)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西乡街道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诈骗宣传教育培训,确保企业和个人财产不受侵害。4月13日下午,西乡街道邀请宝安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开启“互联网+”线上教育模式,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诈骗知识教育培训宣讲会。

反诈中心民警首次将反电信诈骗宣传搬上了电脑屏幕,线上为财务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视频课程中,民警呼吁辖区群众一同聆听反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向大家介绍了现今社会上常见的各类诈骗形式,如刷单诈骗、网购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等。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财务人员对日益新颖的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养成防诈骗的警惕性。通过一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把防诈骗的知识传递给身边人,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