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集中力量推动“422133”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22-04-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4月14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套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守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努力开创全区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增强审计监督效能,紧扣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422133”工作主框架,切实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更好发挥审计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要继续优化审计、纪检、监察、巡察、信访、督查等部门联动的“大监督”机制,着力构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闭环。要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并在整改过程中同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扎实推进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加快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入推进法制化审计机关建设,坚持依法审计和全面履职尽责相结合,切实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

王守睿强调,重大机遇扑面而来,决不能让其呼啸而去,市两会发出了深圳各领域加快推进先行示范、各兄弟区谋划发展你追我赶的强烈信号,助力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好核心引擎功能,既是宝安的责任,也是宝安的机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思想跟得上、行动跟得上、能力跟得上,推动宝安抢抓先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全力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迅速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区委宣传部要统筹区内媒体,精心策划宣传,推动市两会精神家喻户晓,同时要集中报道一批宝安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氛围。

王守睿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加快推动“互联网+未来科技城”、会展海洋城、燕罗先进制造业园区、空港新城、空港综合保税区、机场三跑道、T2航站楼、深中通道、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足球训练中心建设等项目建设,特别是要快速推进交通设施建设,迅速巩固和强化宝安在湾区中的交通核心地位。要紧跟发展大势,积极争取市级或市级以上重大项目落地,推动宝安更好发挥优质资源聚集效应。要大手笔开展土地整备,以大空间打开大格局,以战略级空间为引进战略级项目提供保障。要大力实施“龙计划”“星行动”,通过寻龙、育龙、引龙、强龙加快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通过政策支持和空间保障等惠企服务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壮大、在宝安“群星闪耀”,同时通过强链补链,加快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产业生态圈。要加快推动“422133”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速度要再提升、进度要再往前赶,接下来两个月要密集推动“交通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业园区提质增效、招商引资、土地供应、固定资产投资、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集中力量全力推动全区重点工作加快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