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深圳西部市级中心建设

2022-04-01 来源:宝安日报

王守睿在松岗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相关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3月31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松岗街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宝安产业基础雄厚,各街道要进一步增强“聚力发展”意识,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强化城区融合、产业协作,围绕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总目标,统筹布局人才房、学校等民生资源,综合增进民生福祉、提升营商环境水平,促进宝安城市能级实现新跨越。

当天下午,王守睿首先来到五指耙公园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有关工作,并登高调研周边产业空间拓展和土地整备项目情况,听取了解松岗街道城区规划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松岗街道汇报了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贯彻落实区委“422133”工作主框架相关情况。王守睿指出,松立高岗、新城中央,松岗街道地理位置优越,是深圳西部市级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找准自身定位,抢抓深圳西部市级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规划引领,谋定而后动、动则快如风,通过带项目的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打造一批高品质园区、引进一批优质产业,推动辖区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迅速形成具有爆发力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人民利益、城区发展总体效益优先,严格把控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的方向,以对历史负责、为将来计、为人民计的责任担当推动土地二次开发,加快推进深圳西部市级中心建设。

王守睿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生命线,松岗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合理高效安排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追则追、能赶则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抓实抓细城市建设管理,道路建设要结合城市规划统筹加快推进,基层治理要充分吸收抗疫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危险边坡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要全链条开展矛盾纠纷化解。事业兴衰在人,要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用远大清晰的目标点燃激情和斗志,用只争朝夕的劲头抢抓机遇,推动宝安实现新发展。

区领导陈龙兴、沈金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