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

2022-03-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3月30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燕罗街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燕罗街道统筹抓好防疫和发展,加快推进整街统筹工作,以对时代负责、对历史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高标准建设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助力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和强化产业创新竞争力。

燕罗是宝安的西北门户,也是区委“422133”工作主框架中“加快推进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主体。当天下午,王守睿首先到燕罗街道山门社区,调研正在推进的土地整备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进度。根据区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宝安将推动燕罗街道36.5平方公里整街统筹,分期完成9.36平方公里土地整备,今年需完成燕川、罗田、塘下涌、山门片区3.2平方公里土地整备。王守睿要求,要同步抓好土地整备和项目对接,以快速的土地整备为项目的高效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做到“土地等项目、空间等企业”。

座谈会上,燕罗街道汇报了疫情防控、整街统筹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王守睿指出,宝安是深圳的西部门户,燕罗是“门户中的门户”,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各企业建立完善防疫机制,同时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守睿强调,整街统筹是燕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对促进燕罗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以对时代负责、对历史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推动整街统筹工作,做到以战略级空间承载战略级项目,聚焦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集群目标加快“补链、强链”,高标准建设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将其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钻石之心”,助力深圳进一步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和强化科技产业竞争力。要以整街统筹为工作总抓手,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实做细企业生产空间腾挪等工作,并全面夯实民生基础,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孟锦锦、陈龙兴、沈金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