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视频 | 防疫、施工两不误 宝安重点民生工程正全力以赴抢工期

2022-0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莹 张祺妍 实习记者 操滢滢 通讯员 李洪刚 余晓镱)阳春三月春耕时,凤凰山下施工忙。操作机械、扎钢筋、模板安装……3月29日是宝安区凤凰山综合车场工程恢复施工的第六天,记者来到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施工现场充满生机与活力,工人们轮番上阵、开足“马力”,共同朝着主体结构封顶的计划任务全力冲刺。

3月24日上午,宝安区凤凰山综合车场工程项目吹响恢复生产“集结号”。“终于可以恢复施工了,我跟工友们都干劲十足,准备把之前十几天的工期抢回来!”正在进行模板安装的阳师傅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此前,该工程项目部组织召开班子会,全力以赴筹备向相关部门申请恢复建设的工作。“各部门人员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对申请所需的材料及现场准备进行了目标分解和分工。”该项目负责人赵恒阳介绍道,项目严格落实建设工地恢复生产标准,做好编写“分组管理、分时操作、分区活动”的“三分”管理方案、规划施工区和生活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构建“白名单”、计划应急储备用房建设等有关工作。

同时,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项目恢复施工后,严格落实围合管理、“白名单”管理、人员“每日一检”核酸检测等有关防疫举措。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织密织牢建筑工地“防疫网”,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人员需按要求每日在微信群内发送“健康码”及“行程码”供核查统计,合力构筑工地全员防疫安全屏障。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区内,施工人员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分时分组上岗作业;生活区内,设有核酸采样检测点,400余名工作人员按要求有序排队,完成当天核酸采样检测。

记者了解到,凤凰山综合车场工程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6万平方米,包括地下两层、地上十层,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的首批九大新能源车场之一,建成之后具备公交车停放、充电以及简单的维保功能。

据介绍,当前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施工至6层。“目前施工还算顺利,项目员工干劲十足,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冲刺主体结构的封顶。”赵恒阳表示,接下来将带领项目团队,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公司的帮助下,有序做好各项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