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视频 | 防疫施工“两手抓”建设项目正有序“返场”

2022-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 (记者 谢莹 张祺妍)项目工地塔吊林立,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施工着······3月22日下午2时许,宝安区人民医院改造工程二期项目吹响恢复生产“集结号”,工人们重新回到岗位上,开始忙而有序地工作。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建筑工地恢复了昔日的生机与活力,这是宝安区落实“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推进建设工地恢复施工的生动写照。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建设工地门口,只见工作人员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精准识别实现“打卡”上下班。走进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有的忙着搬运、有的忙着装载,大家爬上爬下工作着。在建筑工地内,一张“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横幅在蓝天下显得格外鲜明。

据了解,3月1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向各有关单位发布建设工地恢复施工有关通知,通知指出,全市建设工地,经各参建单位组织自查确认严格落实建设工地恢复生产标准后,可向项目所在监督机构申请。

据介绍,宝安区人民医院改造工程二期项目贯彻落实市、区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对整个项目进行了防疫检查,于3月22日恢复施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陶育连介绍道,建筑工地内按要求落实员工集中居住、上下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防止员工交叉感染;同时按照“分组管理,分时操作,分区活动”的“三分”管理原则,细化现场施工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此外,我们严格落实‘白名单’管理,严格禁止‘白名单’以外的人员进入工地,并确保在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日一检’。”陶育连告诉记者,该项目按照防疫要求,全面落实进场管理、场所消杀以及应急准备的各项措施。

据了解,宝安区人民医院改造工程二期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33.5亿元,由5个单体建筑和两栋群房组成,建成以后将提供3300张床位,是宝安区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分两期进行施工建设,第一阶段到2025年,1-5号楼将建成投入使用。第二阶段是在第一阶段完成后把原有的医疗设备设施搬迁到新建成大楼,然后对原有院区拆迁改造,预计到2029年整个项目全部完成。

目前,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茶进行着。据悉,该项目现阶段进行混泥土结构施工,其中四号楼施工至地上三层,六号楼目前施工至地上四层,其余楼栋进行第二式基础施工。“根据今年的计划及目标,该项目预计完成四号楼、六号楼两栋主塔楼结构封顶,其余的一至三号楼计划完成地上15层主体结构建设,现阶段施工进度较原计划有所提前。”陶育连介绍道。

陶育连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完善,接下来,该项目将逐步增加作业人员,通过合理地调整施工作业流程、时间,在保质保量、保安全、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的努力完成今年各项指标,为宝安区人民奉献一个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