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王守睿率队调研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有关工作时强调 疫情要防得住 发展要推得快

2022-03-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3月24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新安街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要防得住、发展要推得快,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强有力的“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王守睿来到新安街道圣洁路,检查了解电子哨兵应用情况,并走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参观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领域的智慧城市应用,详细了解各个应用的使用成本及效益,要求全面详细做好成本测算,把握好成本与效益的平衡,通过引进市场主体参与建设运营、向社会主体合理开放权限等方式,推动更多智慧城市应用场景落地,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守睿听取了新安街道的工作汇报并指出,新安街道经受了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在新的阶段,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安街道是宝安的“首善之地”,多重因素叠加之下,要正确处理好前海与新安、老城与新城、商务与商业、业态与形态的发展关系,站在湾区的高度,置身宝安的大局,以走向世界的标准、面向未来的需要来思考谋划,以更快步伐推动发展。要深入想、加快干,既要深思熟虑谋划好关乎未来、关乎全局的工作,又要加快落实一批发展所需、人民所需的项目,迅速通过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品质,探索智慧化应用场景赋能基层治理的新路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牢牢把握发展主导权,发挥经济基础好、城区形态成熟的先发优势,用好一号文配套56条措施等政策,加大力度招商引资,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引导企业更深入地参与到地方的建设发展当中,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孟锦锦、蔡凡、陈龙兴、沈金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