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坚持不懈抓疫情防控 以好服务助企业发展

2022-03-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3月23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套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疫情特点及时完善防控措施,以“晴时补漏”思维迅速改造建设一批基础设施,使之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建设指挥高效、统筹有力的组织体系和权责明晰、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齐抓共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快建设强大而稳定的疫情防控基础能力,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全面实施围合管理、社区小区卡口检查,并努力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信息化的防疫队伍;要加快建立快速反应、处置有力的应急响应机制,区里常设流调工作专班,各街道要成立一支流调和疫情处置队伍、建成至少一处集中隔离居住场所,做到平战结合、即时响应。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抓好抓实企业服务,落实好各项纾困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提出的重要要求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同时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干部培养教育和监督管理,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围绕中心履职担当,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省委“1+1+9”、市委“1+10+10”工作部署和区委“422133”工作安排上下功夫,在依法监督、协商监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在加快推动法治城区建设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