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严执法、全覆盖、优服务 宝安区城管局多举措保障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2022-03-22 来源: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新闻网、滨海宝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谢孙武 肖慧涓 通讯员 吴漫霞 林霖)3月21日,深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宝安区城管系统迅速行动,通过“严执法、全覆盖、优服务”,切实落实“上路巡查、上路服务”相关要求。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区城管局”)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城管系统各项工作,局长韩竞牵头抓总,确保以良好市容环境面貌迎接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严执法”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

按照通知有关要求,各街道执法队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街面市容秩序工作,防疫外的执法力量整齐着装、全员出动,针对白天时段的集贸市场周边和晚间的大排档、商业街和各无照游商多发路段等商业场所,加大巡查、劝阻和执法力度,有效管控人员集聚和市容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保证给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健康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韩竞检查督促餐饮店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堂食管理规定

3月21日,区城管局统筹组织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市容环境秩序管控执法行动。重点对人员密集型聚集行为进行劝阻、检查餐饮店在疫情期间落实堂食规定情况、对“超门线经营”、“乱摆卖”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执法,有效管控人员集聚和市容秩序。

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整治街头“乱摆买”

当晚,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87人次,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75份,“超门线经营”违法行为立案处罚20宗;检查堂食1365家,发现并整改问题98宗,整改率100%。

“全覆盖”推进垃圾清运与环境消杀落实落细

为营造整洁有序、宜居舒适的城市环境,全区环卫监管部门和环卫企业除防疫工作人员外全员上路,切实加大市政道路、城中村和内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力度,加大各垃圾收集桶点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同时,还发动数字城管采集员能上尽上,有效加大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的采集监督力度。通过一系列行动,确保卫生质量,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减少病毒滋生和传播。

当前宝安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街道毫不放松,继续严格按要求做好“三区”内外公共环境的消毒消杀工作,有效切断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风险,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安全防线。

“优服务”保障全区公园广场有序安全开放

为进一步维护公园广场的环境秩序,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点,区城管局在公园广场做好入园卡口管理,严格执行入园游客测温、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佩戴口罩“4个100%”,入园游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设立“电子哨兵”,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限流、1米距等管控措施,暂停广场舞活动,劝导市民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

同时优化服务管理水平,为市民朋友带来良好的游园体验。文明引导市民游园,入园游客过多时适当分段限流,对市民就游园的有关规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加强流浪人员的劝离,对公园内逗留的相关人员,发现后及时报告社区、民政等部门进行必要的救助。加强广场、出入口、洗手池、公共厕所、健身康乐设施、儿童游乐设施等重点区域的消毒保洁。

据悉,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推进“双统筹”工作,守护宝安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