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祝大家中国人民警察节快乐!”

2022-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宝安公安分局看望慰问广大干警,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市民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对公安队伍长期以来为社会和谐稳定、市民生活安宁幸福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一同看望慰问。

当天上午,王守睿一行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柳丹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安装备、接警中心、反诈中心等,听取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并向大家致以亲切慰问。据悉,过去一年里,宝安治安总警情下降19.4%、再创历史新低,电诈警情同比下降45.7%,为人民群众挽回财产损失1.7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攻坚成果不断深化巩固,海防打私成效显著,多项工作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听取了区公安分局总体工作情况汇报。王守睿表示,过去一年,宝安公安队伍在治安维稳、疫情防控、服务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政治坚定、忠于职守,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钢铁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忠诚队伍。“祝大家中国人民警察节快乐!”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向干警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守睿指出,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抓好安全工作、公安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围绕二十大安保维稳,尽早谋划、周密部署,科学谋划好今年公安工作,守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执法办案、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期望和诉求,有序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要坚持公正廉洁执法,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好党委政府的形象和法律权威。

王守睿表示,广大干警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公安工作,政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更加关爱、生活上更加关怀,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广大干警心无旁骛、安心工作。临近岁末,希望广大干警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好作风,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