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新桥创新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云课堂+微视频”教学生识毒防毒

2022-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曾锦诗 曾佩雯)2月25日下午,新桥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采取“云课堂+微视频”的形式走进厚德小学、华一实验学校等辖区多所学校,同步推送平安宣讲第一课,精准传授禁毒、反诈和扫黑除恶等知识,筑起防疫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在新桥街道戒毒康复中心“直播间”中,宝安区禁毒协会特聘讲师韩丽围绕毒品的危害、怎样识别“伪装”的新型毒品、常见诈骗手段、防范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在线为网友答疑解惑,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外,华一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及其家长居家观看禁毒公益视频,引导他们树立“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这场有趣更有“料”的活动吸引超5000名观众进行学习互动,有效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宣传的深入开展,营造了“两毒并禁、双毒同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