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创新监管模式 为优质企业通关提供一系列便捷措施  出实招助力企业有序生产

2022-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林立)近期,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创新监管模式,为优质企业通关提供一系列便捷措施。

据悉,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建立了问题解决和业务沟通的绿色通道、针对高价值原材料采取非侵入式查验、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等,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保障正常国际贸易和经济来往注入“强心剂”。

3月18日,深圳一家光电企业急需进口一批光刻胶。由于光刻胶产品温控要求及运输时效要求极高,而深圳宝安机场口岸国际货站危化品仓库的温控条件满足不了要求,通关难度较大,企业十分着急,一方面影响生产,另一方面增加了物流成本。为帮助企业解决通关困难,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在满足监管要求的情况下,允许企业通过在产品外加温控包装,以此来弥补机场口岸硬件条件的不足,满足企业通关需求。近期深圳海关利用此模式先后保障了华星光电等企业急需的4批次光刻胶顺利进口通关。

此外,深圳海关还积极推进智能口岸建设,利用信息化建设畅通企业物流。“单一窗口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作为深圳海关重点支持打造的航空物流一体化信息平台,目前已顺利上线测试。据悉,该平台被称作空运版“单一窗口”,提供通关、物流、定制、政府四大领域一站式服务,保障空运业务“一次录入、一单多报、一站获取”,将通关和物流领域的上下游单证连接,实现以电子运单为基础的“通关+物流”业务流程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