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覃伟中赴宝安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等工作 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 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2022-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徐兴东)3月21日,市长覃伟中率队赴宝安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有关工作。他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覃伟中来到法雷奥汽车内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拓邦公司,深入工厂、车间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全力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全面收集企业诉求,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白名单+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制定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深i企”等平台作用,坚持“一链一策”“一企一策”“一厂一策”,精准收集企业诉求、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全力以赴利企援企稳企安企,着力保障全产业链协同运行,提高产业应对疫情冲击韧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