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坚持不懈精准防控 全力推进“双统筹”

2022-03-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 过去一周,全市上下以静制动“硬刚”奥密克戎,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保障了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将伴我们再启征程。

前行的脚步切换了频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意味着我们非但不能对奥克米戎变异株掉以轻心,更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精准防控,消除反弹风险,稳妥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以迎难而上、时不我待、慎终如始的精神投入各项防疫工作。我们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以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坚决果断、更加快速有效的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防疫不容松懈,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精准”二字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防疫本领,增强科学精准防控能力,筑牢守护家园的坚固堡垒。一方面,要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充实口岸防控力量,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学校、车站、市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另一方面,要全力保持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优化防控举措取得更高战疫效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全区市民而言,要科学认识奥密克戎变异株,继续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筑牢群防群控防线,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

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让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