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市民热盼的“咚鸡”来了!宝安人满怀期待走进明媚春光里

2022-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0日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 肖慧涓 张祺妍)3月14日至20日深圳用7天“慢生活”促进“快严控”。3月20日17:31,深圳发布通告,提出“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举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短暂的慢行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对于即将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宝安市民有何期待?

去野餐去看海!休整过后,迎接我们的定是美好春光

居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的陈女士就职于深圳南山的一家互联网公司,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居家办公的这一周,每天上午9点,陈女士便带着做好的早餐,打开电脑,准时“打卡”,一手早餐、一手工作是她上午居家办公的常态。她坦言,通勤时间的缩减,其实是让工作效率有所提升了。

这一周,煲仔饭、看书、看电影,陈女士有了大把闲暇时光,虽然享受着“慢生活”,但看到一线的抗疫人员、外卖配送员们不辞劳苦地奔波,内心还是期待城市能早日恢复如常。

春天近在眼前!“这阵子过后,我们去野餐、去打羽毛球、去看看海吧!”刚刚,收到了“恢复开放”的消息,她十分高兴地跟朋友打着电话,约定着相聚。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跟朋友的感情反而更加紧密,每天互相转发辟谣通告,让对方心安。在看到一系列的惠企惠民与精准防控的政策,也感到生活在这座城市无比幸福。“休整过后,迎接我们的定是美好春光!”她说。

居家隔离 依然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家住宝安西乡的王先生是工作在福田的一名程序员,他介绍到,3月14日之前,由于当时深圳疫情形势不明朗,公司已经开始实行轮流制居家办公。他的七天“慢生活”,总是从一早的核酸检测开始。每天早晨8点多,王先生便出门到小区内的核酸检测点完成一日一检,9点钟返回家中坐到电脑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生活。省去了上班通勤的时间,王先生坦言工作状态变得轻松了起来。“因为现在线上办公系统的完备,我们在家也可以像在公司一样,正常地处理工作。”王先生介绍道,“我在家也会保持着正常的工作生活作息,不能因为一时的变化,就破坏了自己的生活习惯。” 

居家七天“慢生活”即将结束,深圳即将恢复往日的活力与热闹,王先生说道:“经过一周的居家隔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深圳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此时恢复常态化防控,及时降低了疫情对于全市的经济民生造成的影响。居家期间,我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他们的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类民生供给保障也都非常到位,相信深圳会尽早恢复全市清零的状态。”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他也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一切都会向好发展,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结束,各类公共场所重新开放,大家都可以进电影院看电影,和家人朋友一起逛公园、爬山。”

做好楼栋“守护者” 希望所有人能早日摘掉口罩

在过去几天里,在宝安从事物业管理的张女士同千千万万的市民一样居家办公,但不同的是,她身上多了一份守护楼栋内居民们健康平安的责任。为了让楼栋里的居民安心居家,她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严格执行“只进不出”政策,筑起辖区健康安全“保护屏障”;在每轮社区核酸检测中,她都第一时间通过打电话、微信、甚至挨家挨户敲门等方式,提醒楼栋内的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当看到居民们购买的快递及外卖摆放在门口时,她想起要先给居民们“把把关”,给物资外包装“消消毒”。

张女士在楼栋内贴公告。

七天居家抗疫生活接近尾声了,不少住户看到最新通告后,便询问张女士:“明天能自由出入吗?能恢复常态化防控吗?”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同很多人一样,也盼望着恢复常态化防控,这样大家都能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对于重新恢复日常秩序的工作与生活,张女士希望所有人能早日摘掉口罩。此外,爱看综艺、追求快乐的她还列了不少“to do list”,希望通过“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举措,能早点看上一场期待已久的电影,去做个医美,同要好的伙伴去打打羽毛球,去远行旅游,去享受明媚春光。

将下来将用心“搞钱” 期待打卡美景赏春光

住在宝安翻身片区的王先生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用户增长运营,在居家办公的这七天时间里,他主要是从事自己的本职工作、定期完成一些临时任务。看到所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义工朋友们连日来超负荷轮转小区内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王先生和其他宝安居民一样,准时准点到场采样,坚持每日一检,尊重抗疫人员的付出,互相监督,做好个人防护。

居家办公的王先生

明天起全市便要恢复常态化防控,深圳此次提出“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举措,王先生觉得这些举措是深圳有针对性地惠及深圳市民的举措,因为这些举措可以有效地把控住疫情,不让疫情出现大幅度增长的趋势,有利于深圳未来可以更好地、更快地恢复正常的工作进度。

对于重新恢复日常秩序的工作和生活有什么期待?王先生表示,相对于居家办公来说,在公司办公效率会更高一点,而且对于文件和各种流程上的处理也会更简洁和方便。接下来他的目标就是用心“搞钱”,期待重新进入到常态化防控后,一方面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加快工作进度,二是在朋友圈看到很多宝安春光美景的介绍,他都一一收藏了,打算和家人一起去打卡,同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以自己的微小力量促进深圳逐步恢复到工作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