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建立企业“白名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统筹”

2022-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 (记者 张祺妍)3月19日上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陈龙兴出席会议,就宝安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发表讲话。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宝安区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实行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建立企业“白名单”,全力做好“双保障”“双支持”“双服务”,有力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

“在全区医护工作者、全体市民、广大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区防控工作开展有序,民生物资供应充足,整体形势趋于平稳。”陈龙兴介绍道,为保障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宝安区制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统筹”工作方案,在疫情形势比较平稳的区域,满足防疫条件的企业备案后有序恢复经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据了解,为保障园区、厂区安全,宝安区为企业提供防疫服务支持,为1000人以上企业或工业园区提供预约上门采核酸服务;同时加强园区、厂区管理,实行“围合管理 +白名单 +定期核酸检测 +个人健康监测 +消杀”的防疫措施。

此外,为全面提高企业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宝安区全力做好“双保障”“双支持”“双服务”。陈龙兴解释道,“双保障”即为保城市运行、保重点企业、供应链企业,建立企业管理白名单,全力支持25家重点企业、12家供应链企业、39家保供企业正常经营。“双支持”是免费提供远程办公工具包,支持广大企业员工居家办公;实行分组分时分区管理,支持符合防疫条件的企业有序生产。“双服务”是加快制定企业纾困政策,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服务;利用“宝 i企”平台,开通7条企业24小时电话热线,为企业提供及时、精准的线上服务,据统计,4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物资运输等问题415个。

接下来,宝安区将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双统筹、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