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全力以赴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2022-03-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陈董成)3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率队到宝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以及群众保障服务等,要求重点做到六个“严”,全力以赴完成好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防疫任务。

当天下午,王强来宝安开展督导检查,并通过视频连线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以及重点片区,听取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核酸检测开展以及群众保障服务等工作。他指出,宝安人口体量大、商事主体多,必须坚决顶住压力,扎实应对各类情况,全力落实好省委、市委部署的防疫任务。

王强要求,要重点做到六个“严”。一要从严从紧从细处置疫情,高质量完成好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持续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加强工作人员培训考核和自身防护,同时全面梳理储备应急资源,做好充足准备。二要严丝合缝加强场所管理,全面强化八类特殊场所防疫管理、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全面强化医疗机构特别是定点医院防院感管理,全面强化学校、党政机关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三要严防国内外输入风险,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全链条全流程筑牢防疫情输入的防线。四要严守群防群控防线,引导市民群众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最大程度动员市民群众参与配合疫情防控。五要严密有温度地做好社会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做好价格监测和封控管控区居民的生活服务,重点做好“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针对性服务,体现人文关怀。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各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督促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参加督导,宝安区领导孟锦锦、蔡凡参加活动,区领导卫树强、黎杰运、高瞻、黄臻、仙新民在各街道现场指挥部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