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消委会联合壹方城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培训

2022-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邹逸鹏)为了提升宝安区消费者满意度、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提升工作人员处理消费维权的业务能力,10月12日下午,宝安区消委会联合鸿荣源壹方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在壹方城组织100多家品牌店店长和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期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培训。宝安区消委会负责人刘俊斌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陈光勤老师通过ppt展示讲解,向参会企业代表传授客诉处理办法和原则客诉处理技巧,通过案例详细解读客诉处理方法,罗列客诉处理原则预防客诉产生和沟通方式方法。同时也以壹方城方动员各参会人,共同建立和谐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黄小婷老师以国家三包法为主,讲解了属于商品质量问题退换货规定,不属于商品质量问题退换货规定,特价商品和处理品的区别,同时还讲解了各类产品的三包规定。通过和现场参会人互动,得到一致好评。

消委会法律宣传部部长江如和则通过展开各种不同的案例,向商家讲解以及普法消费知识,详细解读消费者的权利和经营者的义务,强调营造安全消费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以员工角度出发,提升员工归属感也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一环.

此次业务培训对提高品牌店店长和工作人员解决消费纠纷,提高消费维权工作人员的专业性、整体性和协调性,提升企业自身品牌价值,起推动作用,受到商户广泛好评。商户表示,他们通过这次培训既了解了消法内容,又提升了客诉处理能力。据悉,接下来,区消委会和壹方城将高标准成立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更好地解决消费纠纷,升级市民消费体验,提升消费者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