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消委会开展2021年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2022-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智康)为提高广大学生的消费维权能力,加强学生对消法知识的关注, 9月15日和23日,宝安区消委会联合食品、药品行业协会在深圳市孝德学校、宝安海滨小学分别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普及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法,活动中推出有奖答题活动与学生互动,让更多学生及家长从更多渠道获取消费维权知识,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现场通过典型案例展示,对来往市民及学生进行消费维权宣传教育,向学生及家长重点宣传了教育培训消费纠纷、食品、药品消费安全、网购陷阱等消费案例,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们在当今的各种消费陷阱面前提高警惕,了解如何解决消费维权纠纷。

活动现场,宝安区消委会、食品、药品协会工作人员为学校学生和家长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警示》等一系列普法宣传资料,受到学生及家长一致欢迎。

此次“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校园学生普及科学消费理念与维权知识,有利于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引导学生通过有效渠道理智消费和维权,营造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