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真心为民办实事!市民向宝安消委会赠予锦旗表谢意

2022-03-07 来源:肖慧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曾舒琪)12月6日,市民杨女士将绣有“真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感谢话语的锦旗赠予宝安消委会,表达对工作人员感激之情,并对工作人员优质、认真、高效的服务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汤女士于今年8月份在某书法绘画工作室购买课程,在课程未开启、未使用情况下,汤女士因身体原因于今年10月份向商家申请退款,多次沟通,均被告知不予退款,无奈只得向宝安消委会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及商家沟通协调,多方联系,多次沟通,依法组织双方到消委会面对面调解协商,经宝安消委会工作人员从中协调,最终双方达成退款协议。

这面锦旗既是对宝安消委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工作人员的鼓舞。宝安消委会将继续坚持“消费维权无小事”立足本职工作,对待消费者投诉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全力做好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宝安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不要一次性购买长期、大量的培训课程,分阶段消费可以在突发情况下降低损失,消费者交费前要对培训班的教学课程、教学老师、教学时间、教学质量、培训费用、退款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对培训合同中不合理、不公平的条款,要及时向商家提出更正,并纳入协议内容,修改的条款或补充协议双方都要签字盖章,妥善保存合同及缴费凭证,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