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宝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并提醒市民:戴头盔和戴口罩一样重要

2022-03-04 来源:宝安日报

交通整治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宋璐/图)连日来,宝安交警大队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各类交通整治行动。

近日,各街道充分发动辖区社区工作人员、交通协管员等力量,开展全天候交通安全大劝导行动,在辖区重点路口设置警示教育点,主要针对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逆行、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劝导和警示教育,同时在社区出入卡口加强电动车劝导力度,禁止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进小区。其中,西乡交警中队联合街道交安委办、义工、网格、社区等交通劝导人员力量在辖区内事故频发路段及重要交通路口设立的10个警示教育站,对闯红灯、逆行、超员、不戴安全头盔、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佩戴好口罩。当日,该街道查处非机动车违法20宗、警告教育40宗,查扣电动车1辆。当夜,工作人员继续深入辖区各宵夜档铺、餐饮场所等开展“拒绝酒驾”宣传,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牢记“酒后禁驾”安全防线。

此外,近日西乡辖区发生一起两辆电动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一方的左脚内踝骨折,另一方因协商未果便驾车逃离现场,最终被办案民警在其住所抓获。交警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若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协商未果的,应第一时间报警,如果逃离现场,将会被定性为肇事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