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交友App充值投资?这是套路!男子险被骗万元

2022-02-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当下,不少人想通过投资理财让手中的钱保值增值,但如果防骗防诈意识不强,很可能让自己被不法分子盯上。近日,家住宝安的小唐一不小心险些陷入骗子的套路中。

今年1月18日21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东方派出所接到小唐的报警电话称,他在某App中充值了近万元,现无法提现,怀疑被骗,遂报警求助。

据了解,1月18日下午,小唐收到了一条短信称,点击链接下载某App即可进行同城交友。出于好奇的小唐便想下载看看,竟意外发现该App里还能投资。“这个项目中你只要投资100元,可提现300元!充值越多,提现得越多哦!”在客服的介绍下,小唐心动了。在第一次充值近百元后,小唐成功提现300余元。而后他又连续进行两次投资,获取不小的收益。

看到赚钱这么容易,小唐决定加大投入,随后将自己近万元积蓄尽数投入其中。本想着短线操作赚点快钱,可到傍晚时,他却无法提现了。因为有下午的成功“经验”,小唐起初没当回事,还以为是系统暂时出了问题。之后每隔一小会儿便试着提现,可没有一次成功。当小唐联系客服咨询时,却被告知需要继续充值,才能将之前投入的钱款提现。感到不对劲的小唐连忙多次询问,得到的依旧是相同答案。这下,小唐才明白自己是被骗了,立即向东方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东方派出所民警张国庆、罗晓超立即报告给了分局反诈中心,并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在警方的快速处置下,小唐的近万元未落入骗子的口袋。

防诈Tips

宝安警方提醒,投资者要对超高收益的投资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的账号汇款转账等。日常生活中,当接到全国反诈中心预警电话“96110”时一定要接听,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