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坚定不移谋发展 努力把宝安的事情办好

2022-02-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2月16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丰富的理论课、深刻的党性课,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工作规律,明确当前主要任务,敢于直面各类困难,努力把宝安的事情办好。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为宝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利剑高悬,坚决查处工程建设、基层执法、城市更新、土地开发等重点领域的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特别是要坚持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严惩群众身边吃拿卡要等“微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党史学习制度机制化,纳入党校必修课、常修课,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