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昨起宝安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全区设15个集中拆件区,收件人根据邮政快递企业的通知前往指定点位取件

2022-02-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2月13日晚,《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10号》发布,通告称,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策略,做好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自2月14日零时起,深圳宝安区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全区设置15个集中拆件区,请收件人根据邮政快递企业的通知,前往指定点位取件。

通告称,收件人凭本人身份证件取件,现场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完成信息登记后方可领取物品。无法上门取件的客户,待货物静置一段时间,消毒外包装后再予以派送。鼓励委托现场专职拆件人员现场完成拆包消毒;如有特殊情况需自行拆包消毒的,请根据相关工作指引落实防控措施和健康监测。另外,长期、大量接收入境邮件快件的企业可向属地街道申请集中开拆点,由街道纳入“三专”管理。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将按照《深圳市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监督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及快递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落实辖区邮政快递企业作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和核酸监测。并根据市邮政管理局梳理的收件人信息,对大量接收入境邮件快件的企业落实专门场所、专门机制、专职人员进行定期检查,进一步做好辖区居民接收入境邮件快件的防控教育和风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