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汤圆热饮表心意 防疫一线多温情

2022-02-07 来源:宝安日报


▲松岗市民邹先生为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来爱心下午茶。

▲热心市民为新安海乐社区防疫人员送上热饮并祝“新年快乐”。

▲爱心企业为流调工作人员送点心。

▲爱心企业慰问社区防疫点工作人员。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齐心协力守护健康。连日来,宝安一线防疫人员全力以赴,广大市民看在眼里,感动于心。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爱与支持,为宝安战疫贡献力量。

“吃到热乎乎的汤圆,特别温暖”

“天气寒冷,吃到热乎乎的汤圆,特别温暖!”2月4日,一场温暖人心的行动在西乡核酸采样点传递,西乡市民和志愿者将一份份汤圆送到抗疫人员手中。

一大早,大家将从市场购买的汤圆一包包下锅煮熟,送往临近的核酸采样点、流调统筹工作现场,将一碗又一碗热乎乎的汤圆送到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及保洁员的手中,大家内心都充满了暖意。“值得,因为这是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安全。”吃着暖心汤圆,主动请战的陈文海说道。坚守一线的杨晓娜也感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多少英雄战士、白衣天使、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口中饭,身上衣,急人之所急,只为了那一声召唤……”这一碗碗汤圆,传递关心和节日的问候,让这些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一线的人员在雨中感受到了甜意、温情。

“还是热的,赶紧喝上一口吧”

“还是热的,赶紧喝上一口吧。”2月6日下午,在金凤凰社康服务中心外的核酸采样点,由于背光,风吹得人感觉格外冷。一群爱心人士为寒风中坚守岗位的防疫人员端来了热腾腾的奶茶饮品。

“如今正是我们企业节后复工的重要节点,员工复工前我们都要求先做一次核酸检测。为了感谢广大防疫一线的医护和基层工作人员坚守防疫点,我们特意订购了一批现制的奶茶饮品,都是热的,送给不畏严寒的防疫人员,让他们暖暖身子。”位于福永街道的两家爱心企业——深圳市宇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倍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将一杯杯热奶茶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队伍里有一名刚从外地返深等候核酸采样的孩子看着大家分发奶茶,工作人员上前询问道:“小朋友,你要喝吗?”孩子腼腆地躲到妈妈身边,在父母的应允下,这名乖巧的孩子也喝上了热饮。

记者看到,为了抓紧时间给大家采样,工作人员都来不及喝热饮,都把热饮放到衣服口袋里。她们说:“虽然来不及喝进嘴里,放在口袋里暖暖身体也很好。”

“吃点热乎的东西补充一点体力”

“你们辛苦了,天这么冷,快来吃点热乎的东西补充一点体力。”2月4日下午,寒风中带着淅淅沥沥的雨滴,显得格外寒冷。松岗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持续为市民检测核酸。辖区居民邹先生自发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去了水、牛奶和汉堡。

当天,深圳市东兴塑胶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先生来到松岗街道御溪城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得知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要从早上8点直至深夜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他非常感动。他说,过年期间,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都不辞辛劳,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一线卡口、各核酸检测点,督促市民做核酸、打疫苗,工作热情和效率让人敬佩。他特意去买来矿泉水、热牛奶、汉堡等,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上下午茶,帮他们补充能量。

“虎年第一杯奶茶,来自市民暖心的爱”

“新年快乐!下来做核酸咯。希望大家体谅一下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该配合做核酸的去做核酸,没事少聚集,做好自身的防护。社会很温暖,新年快乐。”2月1日19:59,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配上了一杯奶茶的照片。

虎年的第一杯奶茶,来自市民暖心的爱。原来,2月1日大年初一,新安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呼吁市民做核酸检测。当天傍晚,在位于41区1号岗亭安乐小学旁的检测点,一位市民过来做核酸,看到冷风中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感动地说:“这么冷,医务人员不容易,你们也不容易,大过年还在为人民服务,大家都有家庭。我叫了外卖给你暖和一下。”过了一会儿,美团外卖带着几杯热饮送到了检测点。小票上只写着“刘女士”,热饮杯上的留言是“抗疫人员:你们辛苦了,新年快乐!”

统筹:张小葵火星

文字: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黄芳 刘杰 张小葵 通讯员 刘澜涛 黄广全 温翠翠 黄海贵

图片: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黄芳 雷小舟 通讯员 邓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