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2-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月27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区委领导班子用半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要求,结合常委会工作,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区委把认真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会前,区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谈心谈话,深入交流,营造良好氛围;梳理总结,深入整改,形成工作报告;集思广益,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形成发言提纲;精心组织,扎实筹备,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守睿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互相提醒,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区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王守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班子和个人提出的整改措施,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整改落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制定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强化督查督办;要做到思想和问题“双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把当前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三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党的建设。要始终把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实实在在扛在肩上,形成党委抓、书记抓、班子成员一起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结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党的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度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与促进宝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422133”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