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社区情系社区独居高龄老人 上门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张祺妍 通讯员 文柱铭 艾永红 )1月21日上午,宝安区松岗街道松岗社区党委和团委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关爱长者志愿活动,组织社区社工携同亲子志愿者上门志愿服务,为社区独居高龄长者送去一份新年祝福与关怀。 

居住在社区105岁的肖奶奶两眼噙着热泪告诉大家:“很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年都来看望她,陪她聊天解闷,让她心里感到特别温暖。”活动中,社工与小志愿者同高龄长者亲切地聊起了家常,了解关怀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日常需求,同时主动为他们整理衣服和打扫卫生,有些青少年志愿者还为长者献上才艺表演。问候声、祝福声、歌声和长者爽朗笑声交织在一起,喜庆温暖的气氛充盈整个房间。最后,志愿者们为长者奉上亲手制作的爱心花束,让长者们笑颜逐开。

一声声简单的问候,一份份真诚的祝福,都包含着社区对独居高龄老人们浓浓的牵挂与关爱,此次探访活动为独居长者带去了满满的欢乐和温暖,也让一起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们从关爱探访活动中学习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