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青年志愿突击队驰援松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工作

2022-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1月21日,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组织辖区青年教师组成的青年防疫志愿突击队,前往松岗人民医院驰援核酸检测工作,让外来返乡务工人员能顺利踏上回家旅程。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隔,检测完毕尽快离场。”“大叔,您扫码登记没有啊?没有的话我协助您登记。”“小朋友别着急,牵好妈妈的手,很快就轮到你了”……上午8点多,在松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松岗青年防疫志愿突击队员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耐心指导群众完成身份填报、预约登记等程序。

“虽然来做核酸的人很多,但是看到这些志愿者辛苦为我们大家服务,我们心里暖暖的,你们辛苦了。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现场排队的市民纷纷说到。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接到松岗人民医院发出的“驰援令”,第一时间组织辖区20余所公办幼儿园135名青年教师,组建成青年防疫志愿突击队,每天三班,每班10-20名青年志愿者不等,协助松岗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看到松岗街道发出的招募令,我们幼儿园第一时间向松岗街道团工委进行报到,报了21号的早班防疫志愿服务。”松岗街道松涛豪庭幼儿园园长杜艳玲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我们园的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松岗人民医院,和医院团委书记利东立进行对接,做好人员分配、岗前培训,穿好防疫装备即刻投入‘战场’。”

“来做核酸的群众络绎不绝,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这一组10人,主要是协助维持秩序、检查绿码和行程码、帮助录入信息,活不难,只是来做核酸的群众太多了,一个接一个,没有停一下。”松岗街道碧头第一幼儿园园长杨润钰说到。

记者了解到,截至下午4点,松岗街道出动3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计完成了2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主要负责人表示,临近春节,外来务工返乡人员较多,为协助松岗人民医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招募青年志愿者400余人。疫情无情,志愿有爱。正是这些志愿者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用无私大爱助力疫情防控,擦亮青春底色,才让志愿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