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与母亲争吵后男子欲跳楼轻生 网格员和民警果断拦腰抱下

2022-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张祺妍 通讯员 黄志伟)1月17日下午,一名男子因家庭琐事与母亲争吵后,情绪激动地跑到天台欲跳楼轻生,好在西乡网格员及社区民警及时赶到,果断制止了男子的不理智行为。

下午15时,西乡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余洪杰接到辖区居民来电求助,称有名男子在出租屋天台上一边哭泣一边打电话,疑似要跳楼轻生。

接到求助后,正在附近开展疫情防控“双核”工作的网格组长李锋荣、余洪杰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来到楼顶,网格员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天台矮墙上情绪激动,扬言要跳楼。不久,社区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并对该男子进行劝导安抚。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几经询问,男子告诉民警他住本楼栋104房,具体情况却不愿多说。

随后,社区民警来到该男子家中向其父母了解事发经过。知道儿子要轻生后,母亲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气冲冲地跑到楼顶对儿子又打又骂。网格员和社区民警立即上前制止,期间男子激动地挣脱警区工作人员,向楼外冲去准备跳楼,网格员李锋荣和社区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将其抱住。面对工作人员的阻拦,该男子突然转头咬住网格员李锋荣的手臂,网格员强忍疼痛将其抱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该男子叫王某某,与其父母一同租住,当天,王某某因家庭琐事与母亲发生口角后,情绪十分激动,于是产生轻生念头,所幸被网格员和社区民警及时制止。

目前,王某某与母亲均已被社区民警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社区已安排心理咨询师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