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网格员强化零星工程巡查 近期消除安全隐患10宗

2022-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张祺妍 通讯员 王劲涛)临近春节,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强化对出租屋、“三小”场所零星工程巡查力度,近期消除安全隐患10宗。


1月20日15时50分,燕罗街道网格员关海振巡查燕川社区红湖路168号某商铺零星工程作业时,发现房屋业主未在房屋显著位置张贴备案合同,现场电线乱拉乱接,网格员立即督促业主及施工人员进行整改,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这是燕罗街道网格员强化零星、小散工程巡查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巡查时,网格员对辖区零星作业进行逐户逐项检查,重点检查工程是否履行备案手续,备案内容是否符合,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脚手架是否牢固,施工人员是否规范穿戴防护手套、系带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等防触电、防高坠、防击打装备,发现隐患后现场督促整改,边巡查边宣传,提升房屋业主及施工人员防护意识,预防发生高坠、触电等施工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