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七旬老人摔倒受伤 志愿者暖心救助送医

2022-01-21 来源:宝安日报

不管是小区的志愿者公益活动,还是参加社区、街道或是市区的公益活动,一声召唤,田云秀都会踊跃参加。

卢奶奶给田云秀发来感谢信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那天真是多亏您相助,若不是您及时送我到社康医院,又转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进行处理,情况会更糟糕,衷心感谢您……”1月17日,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凯旋城党群服务站站长田运秀的手机里收到了一个信息,让她悬着几天的心落了下来。

发信息的老人是凯旋城小区的居民卢奶奶,今年已经70多岁。11日晚上,她不小心踩空台阶摔了下来,磕到头,流了很多血。幸好,正在小区里安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田运秀看到老人受伤,连忙跑去帮忙,及时将卢奶奶送到医院。

“当时是晚上8点多,卢奶奶从两栋楼之间的台阶走下来,当时好像是一个不小心,她的脚踩空了,整个人就摔倒了。”田运秀当时正在安排小区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刚好看到卢阿姨摔倒的过程,于是赶紧跑到卢奶奶身边帮忙。此时,老人的头部和手部都受了伤,脸上流了不少血,情况让田运秀十分担心。“卢姐姐,你认不认识我?知道自己是怎么摔倒的吗?”田运秀轻声问道。卢奶奶缓了一会说,自己好像踩空台阶摔倒了,并说认得田运秀知道她是小区党群服务站的站长。随后,田运秀找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送卢奶奶到社康医院进行救治。

“当时情况紧急,卢奶奶也有点懵,无法联系到她的家人。我们就把卢奶奶送到社康,医生检查了一下说还是送到医院进行全方位检查比较保险。小区物业让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医院。”田运秀介绍,到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后,她赶紧带着老人挂号,请医生检查老人身体情况。由于老人摔到了头部,要安排住院等事项,医院要求家属陪同。此时,老人精神也好了一些,想起女儿的电话,田运秀赶忙联系到卢奶奶的家人。十几分钟后,卢奶奶的女儿赶到医院,这时,田运秀才放心离开了医院。

经过检查,老人右手骨折、右眼眉毛上受了伤。通过救治,老人已无大碍,目前还在医院治疗之中。“收到了她的消息,我这悬着的心才真正放下来。”田运秀说,老人没事就好。

说起田运秀,凯旋城小区里认识她的人不少。2017年11月,她退休就从湖北老家来到了凯旋城小区居住,从那时起,田运秀也正式加入了义工的队伍。不管是小区的志愿者公益活动,还是参加新乐社区、新安街道、宝安区、深圳市的公益活动,一声召唤,她都会踊跃参加,累计义工工时已经达到了二千三百多小时。(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