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交警持续开展“猎虎”行动查处酒驾、醉驾3宗,酒后、醉酒骑行12宗

2022-01-21 来源:宝安日报

西乡交警中队在宝安大道北往南方向海城路段开展“猎虎”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宋璐/图)1月19日深夜至1月20日凌晨,宝安交警大队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猎虎”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2宗,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1宗;酒后骑行电动自行车行为7宗,醉酒骑行电动自行车行为5宗,其他违法行为179宗。

20日0时,西乡交警中队在宝安大道北往南方向海城路段开展“猎虎”行动。“周边大排档较多,个别市民吃完宵夜后容易抱有侥幸心理,出现酒后驾驶或骑行的行为。”执勤民警介绍。

0时10分,市民张某某骑行电动自行车途经时接受检查,测试棒亮起了红灯。在吹气检查时,仪器报了警,显示酒精含量为21mg/100ml,达到了酒后骑行的标准,交警立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出500元罚单。

“在执法和宣传的双重推动下,目前机动车司机酒驾行为少了很多,但酒后骑行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依然较多。”西乡交警中队中队长邱勇开回忆,2016年到宝安工作时,一次“猎虎”行动常能查处多起酒驾行为,到了今年,在每天开展“猎虎”行动的高压态势下,本月截至19日仅查处7宗,但每夜都能发现酒后或醉酒骑行电动自行车的行为。

希望广大市民提升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好好过一个幸福年。”邱勇开呼吁。